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许岭镇纪委以“三早”抓“三小”推进日常监督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胡欢欢   时间:2023-04-26 10:41:47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许岭镇纪委不断优化日常监督举措,注重以“三小”为抓手,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早提醒,紧盯“小苗头”。许岭镇纪委严抓廉政教育,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党员大会、微信工作群等,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对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学习,分析违规违纪原因,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早发现,查找“小毛病”。许岭镇纪委坚持从小处着手,将监督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查找日常工作中监督对象存在的不足与风险。对重点工作以及镇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确保各项监督对象履职尽责到位。今年以来,许岭镇纪委围绕乡村振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跟踪整改成效,切实发挥监督实效。

  早纠正,解决“小偏差”。许岭镇纪委紧扣“责”与“廉”,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反常点,对于信访举报和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对相关责任人及时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约谈、诫勉,对重点风险岗位及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针对性排查,对于风险点和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有效预防问题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胡欢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