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许岭镇:“三网”网住流动党员初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胡琦琳   时间:2023-03-22 10:12:44   

  宿松融媒讯 去年以来,许岭镇积极探索流动党员多元化管理模式,构建多层次、网络化的管理体系,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建立“时代网”,学习“不掉队”。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时代工具,建立流动党员交流群,探索“手机+学习指令”“电脑+理论学习”等互联网线上教育学习模式,将组织生活搬上“云端”,送到“眼前”。群管理员每月发送学习链接或资料,并督促流动党员及时学、跟进学,通报学习进度,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去年以来与流动党员共互动400余次,发送《曙光初升》、“学习二十大•领学我先行”等学习指令23次,收到学习心得200余篇。

  建立“管理网”,联系“不断线”。对12个村(社区)流动党员摸底,分村分地域建立管理台账,指定专人与在外600余名流动党员结成“对子”,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定期与流动党员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同时利用春节、清明节等节假日流动党员集中返乡节点,组织流动党员共过组织生活,鼓励引导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带项目、荐人才、引技术、提建议,实现基层党组织和流动党员“双向互动”

  建立“乡情网”,关怀“不缺位”。该镇在流动党员聚集地较多的杭州、西安等地等建立流动党支部,让流出的流动党员在异地“有家”。同时对流动党员实施流出地与流入地双向管理,流出地党组织侧重于党籍管理、党费收缴,流入地党组织重点抓好日常管理、组织生活等,确保流动党员异乡有“家”叙乡情,让流动党员身处异地感受党组织温暖。(通讯员 胡琦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