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许岭镇:让“躺平式干部”无处可躺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朱雪   时间:2023-02-27 17:04:58   

  宿松融媒讯 兔年春晚上,沈腾、马丽等人表演的小品《坑》,上演了一则关于躺平式干部的“官场现形记”。所谓“躺平式干部”,在工作中精神状态萎靡不振、缺乏斗志,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在岗不在位、出工不出力,见到任务“两手一摊”,碰到问题“两眼一黑”,左躲右闪、上推下卸、与组织讨价还价,只想当官不想干事,不推不动,甚至推了也不动。种种不作为,严重影响了相应职权职能的正常履行,产生了非常不好的负面示范效应,导致一些原本可以化解的矛盾、解决的问题长期得不到实质性解决,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拖累了单位和地方的发展大局。所以绝对不能让躺平式干部有容身之处。

  抓思想,强基石。“躺平式”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思进取,能躺着绝不坐着,放松自我要求,漠视群众利益,究其原因是忘却了初心使命,动摇了理想信念。要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培训理念、培训模式、培训管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主要内容,为干部“补钙”“赋能”,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三个务必”,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要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走革命旧址、讲红色故事、看革命电影等模式,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从中感悟“复兴之路”背后的艰辛,感悟“人民至上”的能量源泉,筑牢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理想信念的基石。通过净化思想、提高觉悟破除个别干部身上的“躺平病”。

  练本领,重服务。“躺平式”干部大多数时候工作只满足于“做了”,对追求“做好”、争取“更完美”望而却步。党员干部应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为民服务当作“终身课题”来研究,以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坚持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严格要求,对待每一件“民生小事”都用心用情思考,不断“雕琢”、反复“推敲”,对待每项工作都秉持“严谨、精细、务实”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不将就、不凑合,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成样板、干成亮点。

  严考核,显担当。把考核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机制,让实绩在数据中体现,根据考核结果对干部“精准画像”,更具有权威性和说服力。做实考核奖惩机制,看成绩、看效果、看口碑,“干多干少不一样”,彻底破除“大锅饭”思维和“铁饭碗”现象,让干部不能躺平,也不敢躺平。同时加强正向激励,搭梯子、压担子、给位子,真正推动干部敢为、单位敢闯、企业敢干,工作更有劲头、更有奔头。(通讯员 朱雪)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