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许岭镇:观看全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周舟   时间:2023-02-09 16:56:3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抗变思想防线,2月8日,许岭镇在许岭分会场观看全县“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镇长余正强主持会议,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县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触犯党纪国法代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观看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反省,从中吸取教训,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把握住自己,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以案为鉴,增强党性意识。镇长余正强强调: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全体干部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的鲜活教训,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入反思、剖析根源,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从严从实要求自我,全面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坚持抓早抓小,防范恶化。要建立线索移交协作配合机制,全链条监督,多方位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廉政教育,遵守节日纪律。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十个严禁”,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遵纪守法,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人员从严从快查处。(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