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宿松:金银花开“金银”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正平 张晓珍 程石欣   时间:2023-05-17 11:20:32   

  宿松融媒讯 日前,宿松县许岭镇3500余亩金银花喜获丰收,预计金银花干花总产量达70万斤。金银花产业的发展,让当地村民收获了真正的“金银”。

image.png

  “金银赚尽世人忙,花发金银满架香”。眼下正是金银花采摘时节,走进安徽正宏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油茶基地里,绿绿葱葱的金银花树苗上满是金银花苞,正在采摘金银花的农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该公司采取“一地两种”“一地两收”种植模式,有效利用林地空间,在油茶林间套种2500多亩金银花,经过精耕细作、科学管理,油茶、金银花生长茂盛,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通过林下套种金银花,可提高土地利用率,通过金银花管理促进油茶生长,现在亩产金银花干花200斤,收入两千余元,实现林地双赢,还能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安徽正宏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银花基地管理人员陈晓轩介绍说。

image.png

  该公司利用成片的油茶、金银花基地,打造“花海”旅游品牌,林下经济正成为带动一方发展的“幸福产业”,每年可吸纳当地务工人员300多人,人均增收3000元。“这里金银花开了我就来摘,路近一点,在家里摘点零用钱,一天能摘个七八十块钱,有时候花好,能有一百块左右。”在基地务工的许岭镇宏富村村民石宝花说这个基地离家近,赚钱顾家两不误。

image.png

  研究发现,金银花具有多种药理作用,被称为中药抗生素。它全身是宝,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花”。同样,在许岭镇品尚专业种植合作社,400亩金银花竞相绽放,香飘四野,200多名村民穿梭在田间忙着采摘,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现在每天所产出的鲜花在四千斤到五千斤左右,每亩的产值大概在二千块钱左右。我现在所种的面积接近四百亩,还想要扩种一些面积,把金银花产业做大做强。”宿松品尚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蔡永绍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许岭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主题,全力推动金银花特色产业发展,目前金银花在该镇的灯塔、碎石、甘霖等村发展种植面积达3500余亩,金银花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image.png

  “许岭镇将村民闲置的土地以流转或委托的形式集中起来,通过连农带农试点,集中规范化种植,重新盘活了村民的闲置土地。目前,我镇利用优势地理资源,发展种植油茶八千余亩,金银花3500余亩,逐步形成了金银花、油茶的特色产业链条,从而促进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宿松县许岭镇党委委员齐华新对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胸有成竹。(融媒体记者 刘正平 程石欣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