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许岭镇: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正风肃纪警钟长鸣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朱雪   时间:2023-03-23 17:04:50   

  宿松融媒讯 日前,许岭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优良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深入学习研讨。许岭镇党委牵头领导,各党总支、支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学习宿松县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忏悔录选编》《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过党委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集学自学、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全面自查自纠。各党总支、支部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项目推进建设等方面,结合本地本单位近年来查处的案件,围绕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检视反思,查摆问题和风险隐患。

  开展专项整治。聚焦村级财务库存现金、收入和财政项目资金支出,紧盯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白条列支、大额举债等重点问题,对12个村(社区)2020年以来财务情况进行自查清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财镇管”制度,压紧压实财政监管责任和联村干部监督责任。

  下一步,许岭镇将聚焦各地各单位组织领导是否有力、学习研讨效果是否明显、自查自纠是否深入、规定动作是否完成等重点,开展专项督查。(通讯员:朱雪)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