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许岭镇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黄哲义   时间:2023-03-15 16:49:29   

  宿松融媒讯 为更好地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近日,许岭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正强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余正强从《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及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信访工作责任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辅导。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工作理念,深刻领会信访受理、交办督办、信访听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信访工作的能力性和积极性。

  会议要求,由镇综治中心牵头结合禁毒宣传等工作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各党支部要把《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列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并进行学习。

  下一步,许岭镇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着力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力度解决信访问题,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黄哲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