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郭芳   时间:2023-01-13 09:08:53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年终岁尾,低温天气持续,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风险叠加,日前,许岭镇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许岭镇充分利用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乡间道路,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醒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牢记安全防范知识,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奏响了安全生产宣传“最强音”。

  各村(社区)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向群众和个体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冬季消防安全提示信》《烟花爆竹安全倡议书》等,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油安全。加强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并督促员工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许岭镇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联合市场监管所、民政办、农业农村办、交通、派出所、供电所、应急办等多部门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坚持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检查组深入车站、学校、商超、企业、居民小区等,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灭火器是否过期等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要求立即整改。

  健全制度,强化责任到人

  许岭镇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包保责任领导小组,实行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镇干包村,村干包组,将包保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许岭镇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郭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