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助力老有所学 再续炳烛之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郭芳   时间:2022-11-25 15:00:27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许岭镇整合区域资源,全方位发力,营造“老而好学”良好氛围,助力“老有所学”行动落实,切实提高老年群体教育获得感、满意度。

  整资源,“变”新讲堂。许岭镇将老年助餐服务和老有所学行动巧妙结合,科学错时管理,场所按需切换,目前已有2个老年学习点实现“餐桌变课桌”,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将老年科学健身与老有所学行动紧密融合,充分发挥教体一体化优势,实现“广场变学堂”,满足老年人群个样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将当地民俗习惯与老有所学行动相结合,让“祠堂变讲堂”,推进“破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等活动,让老年人真正有地方学。

  笼人心,“寻”新老师。许岭镇积极组建一支符合老年学校办学需求、相对稳定、以兼职教师为主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发动各级企事业单位、学校、周边社区,从群众中找寻能人义士,“笼络”兼职教师、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等优秀授课教师109余名,让老年人真正有老师教。

  传文明,“讲”新课程。许岭镇充分融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在开展广场舞、二胡、戏剧、书画、智能助老、健康养生等十余种传统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禁毒、反诈、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息息相关的生活知识宣传,打造特色课程,让文明之风传到老年人心里,即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的茶余饭后,又为老年人生活环境及个人安全带去了保障,让老年人真正学有所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下一步,许岭镇将持续做好老年学校工作,推动老年教育政策在基层落实生根,满足辖区群众对老年教育的迫切需求,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活到老、学到老”成为乡村文明新风尚,让老年人再续炳烛之明。(通讯员 郭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