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推进河湖保洁 共护水清岸绿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周舟   时间:2022-11-18 11:35:4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环境卫生整治,11月17日上午,许岭镇扎实开展“一乡一品”行动,加大河道巡河频次、日常维护,提高巡河质量,推动河道环境持续向好,全面提升河道的生态环境。镇团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宏富村沿河路段,大家拿着扫帚、长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河边的垃圾纸屑进行集中清理。通过人工捡拾、车辆清运、皮筏打捞等方式,对河道内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水面漂浮物等杂物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坚持所有问题动态清零,全面营造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浓厚氛围,确保河道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同时,志愿者们围绕河湖环境保护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全体包村干部、河长、巡河员定期对河道两侧进行巡逻巡查,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到位,逐步形成“共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

  经过综合整治,宏富村沿河路段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原本堵塞的河道已经被疏通,有村民带着小孩正在这里悠闲散步,享受环境改善带来的乐趣。(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