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许岭镇:余热生辉 老有所为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郭芳   时间:2022-09-29 16:18:58   

  宿松融媒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9月29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许岭镇开展重阳节老干部活动。

  该镇先组织离退休干部30余人参观雨岭村自然庄整治点何田铺。雨岭村村干部黄凯兵向大家介绍道:“以前,村民缺乏整治乡村环境的知识和常识,喜欢散养猪、牛、羊和鸡、鸭等禽畜,还习惯乱丢垃圾,垃圾污粪满地,污水横流,老旱厕一百多间。2013年何田铺是自然庄整治点,当时开展了“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为主题的乡村清洁行动,群众积极参与,人人动手清洁村庄,旱厕全部拆除,何田铺从“脏乱差”变“洁净美”,乡村环境焕然一新,并制定了乡规民约,建立环境卫生维护考评和奖惩机制等形式,完善乡村环境维护长效机制。”

  随后,大家到中明公司参观猕猴桃集地,负责人李三高介绍,雨岭村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挥生态资源优势,集约土地3000亩,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并讲解了猕猴桃种植、维护、采摘过程及营养价值。

  参观活动结束后,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忆过去、看现在、展未来,凝心聚力,共谋许岭新发展。

  许岭镇党委委员陈兵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向离退休干部介绍了许岭镇近年来经济发展、美丽乡村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对许岭镇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干部是许岭镇的一分子,他们身在基层,与群众朝夕相处,对许岭的发展变化有切身的感受和体验,最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希望老干部还要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许岭镇的发展,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建设“东乡重镇”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郭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