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拧紧“安全阀” 危房“变形记”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  作者: 周舟   时间:2022-07-15 15:51:08   

  宿松融媒讯 “老百姓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尽全力守护许岭镇的居民住房安全”。许岭镇党委书记乔奇在排查辖区内危房时说道。

2.jpg

  房屋安全事关居民生活、生命安全大事,许岭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安居”“宜居”问题,深入推进“群众事无小事”行动,扎实开展危旧房排查治理,杜绝群众居住危旧房的现象,实现“住有安居”“住有宜居”,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岭镇分管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内12个村(社区)实地察看危旧房现状,有针对性地检查各老旧房屋是否漏水、墙基是否稳固、墙体是否有裂缝等情况,在拉网式、全方位排查中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全力消除不稳定、不安全因素,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落实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独居老人、一般农户危房等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积极协调整改。对排查出的有人居住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动员居住人员撤离现场或自主修复等方式,并积极协调、妥善安置,对常年无人居住的危旧房进行封堵并悬挂危旧房标识,与危房房主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明确相关责任,严禁人员进出。

  坚持正确导向。广泛宣传《民法典》中子女有赡养老人的责任与义务。对子女有能力解决父母住房安全,而父母等长辈居住在危房中的子女采取训诫等方式,教育其履行赡养老人的责任和义务。

  下一步,许岭镇将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领域,严守安全红线,抓好风险防范,落实各项安全整治措施。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