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下仓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下仓镇:鲜花取代“塑料花” 文明新风寄追思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镇  作者: 余志飞   时间:2023-03-22 10:12:46   

  宿松融媒讯 为践行移风易俗理念,日前,下仓镇关口前移、提早谋划,采取整治“塑料花”、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方式,肃清市场上的低俗祭祀用品,倡导清爽、绿色、简约的社会新风尚。

  党员引领,释放榜样效应。发挥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老党员、老村干、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抵制低俗祭祀用品,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在“村民理事会”、村小组会议上宣传讲解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的弊端,号召大家文明祭扫,采用敬奉鲜花、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逝者,切实营造低碳环保、文明绿色的社会氛围。

  专项整治,荡涤俗气浊气。镇民政办联合市监所、妇联、团委等部门,重点走访了辖区内的20多家商铺,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整治使用“塑料花”等不可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净化祭祀用品市场。引导商家签订《不生产和销售“塑料花”等祭祀用品承诺书》,推动商家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的社会祭祀新风,不再售卖含有封建迷信、不易降解的殡葬祭祀用品。(通讯员 余志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