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下仓 >正文

下仓镇:推动“监督一点通”平台走深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镇  作者: 王丽萍   时间:2022-12-05 17:30:20   

  宿松融媒讯 “马山村修路卡车运载的混凝土洒落在村主干道上,没有及时清理,我就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提醒了一下,没想到当天就有村干部同我联系并在平台上对我提醒的问题进行了回复,而且下午就有人及时清扫路面,不用跑去村里就可以解决问题。”下仓镇马山村一村民热情地夸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今年以来,下仓镇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运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培训学习,提升录入质量。下仓镇纪委集中组织13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平台业务员开展培训工作。针对基本监督事项清单、公示信息录入、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流程等进行培训指导,使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员熟练操作平台业务,确保平台录入信息数量、质量“过关”。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下仓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营造监督氛围。通过各村悬挂横幅,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大厅摆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展板,组织村组干部入户发放折页宣传单,手把手教会村民使用平台。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链接、小程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截至目前,该镇已注册12500余人,点击量达20万余人次。

  强化监督检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进一步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下仓镇纪委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平台信息公示内容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做到“应公开尽公开”;针对群众投诉事项,镇纪委在第一时间与相关责任单位联系,及时调查处理,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回复到位。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受理投诉17件,满意度95%。

  下一步,下仓镇纪委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各项工作,真正实现对村级“小微权力”全过程监督,把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王丽萍)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