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下仓 >正文

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镇  作者: 王丽萍   时间:2022-11-18 11:36:41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全镇各站所工作人员,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暖民心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服务水平,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工作质效。

  发挥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抗旱保收工作

  今年连日干旱天气,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镇农经站到下仓镇长桥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种植大户抽水灌溉稻田,助力秋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桥村种植大户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稻谷缺水问题,为秋季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

  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带领各村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田地、边沟,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将一株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起、搬运并集中清理。活动过程中,参与者还积极向田中劳作的群众普及“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长特性和危害性,并动员他们发现该物种时,要及时铲除并举报。此次活动,效果明显,有效阻断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

  上门服务暖人心 年度确认底数清

  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近期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通过采取人脸识别、人工查验等方式,对优抚对象有关生活状况进行核查验证,同时采集遗漏的相关信息,并录入优抚管理系统。为服务好优抚对象,全面落实优抚政策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主动上门服务,认真了解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有助于拉近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常走乡间路,常敲优抚对象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石碧红说道。

  加强业务指导,做好优待证办理宣传工作

  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具体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各村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人员联合各村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通过微信群发布、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海报等方式加大优待证办理程序的宣传力度。同时为了避免退役军人集中扎堆办理,采取逐村通知逐村办理的方式,优化办证环境,提高办理时效。另外对户籍在本地、居住在外地的退役军人办理户籍地优待证的,可由其家属或亲人代办。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做实做细,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之情送到了退役军人心田,得到了全镇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水平,扎实推动下仓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丽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