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下仓 >正文

下仓镇:“梦里水乡”颜值提升美如画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镇  作者: 杨小鹏   时间:2022-04-25 15:24:17   

  宿松融媒讯 走进下仓镇,处处能看到美丽整洁的院落、生机勃勃的绿化带、通达平整的通村道路、清新宜人的空气……随处能感受到“梦里水乡”下仓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别样风景。

1.png

  近年来,下仓镇为了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农村污水处理等多方面入手,努力把下仓镇打造成“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之地。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下仓镇各村(社区)成立了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理事会,根据村庄大小和居民户数多少进行确定,一般由 5 至 7 人组成。理事会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扭转了“政府在做、村民在看”的局面,推动了人居环境治理“属地化、网格化”,全镇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理事会制定了统一的《人居环境治理村民理事会章程》,明确了职责、分工,建立了理事会成员“1+10+N”联系户制度,使理事会每个成员都能充分履行其宣传、干预、监督等工作职责,推动治理“六乱”工作在全镇每个村民中都能落到实处,走出了一条“依靠群众、形成常态、长期坚持”的路子,村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都变好了。

  随着下仓镇乡村“颜值”的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也得到了提高,美丽的生态环境,为下仓镇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下仓镇的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改镇各村共评选出美丽庭院100余个,各类文明示范户200余户;下仓镇还通过“三看三比”活动,围绕“看党的建设比组织引领,看产业发展比经济增收,看人居环境比乡风文明”主题对辖区行政村的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进行了全面的观摩,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改掉生活陋习,改善生态理念。(通讯员 杨小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