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乡村振兴 >正文

松兹街道:秋日菊花迎风展 产业兴旺常开花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方针   时间:2023-12-05 08:28:19   

  宿松融媒讯 秋日阳光如碎金,梧桐菊花相交映。在松兹街道怡花湾产业园背后,有着一条吸引众多游客打卡的“网红景点”,微风袭来,道路两侧雏菊迎风招展,处处彰显秋日风光。

  “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经营花卉苗木生产销售、休闲农业、民宿、农家乐、田园景观、乡村旅游等,产业园的位置较为偏僻,最初发展业务主要靠老百姓口口相传。我们就在附近下一些花种,秋日花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人多了,地方就活了,就有更多人了解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公司法人代表说道。

  走进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四时花卉映入眼帘,蔷薇妩媚多姿,多肉娇憨可爱,油茶终年青绿,雏菊争相开放,争奇斗艳,好不热闹,再买上一两盆开得正好的鲜花,将满山景色带回家中,也算不虚此行。

  “以前家里环境不好,都是出门打工,留在家里的多是些老人,年轻人都不落家,想在家照顾老人都没什么合适的机会。我们这个地方也偏,也没什么好事做,除了村里人根本没几个愿意来,现在好了,产业园一年就招好几百个人,大家都在家上班,不出门就能养家,家里现在热闹得很。等明年S249通车,来往更方便,机会也变多,说不定以后所有人都不用出门了。”牌楼村村民看着满眼的油茶,笑吟吟地说着。

  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宿松县松兹街道牌楼村,是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安庆市科普示范基地,流转土地并栽种苗木2000余亩,从事绿化苗木、花卉、盆景、果木、景观树等涵盖50多个植物种类的种苗繁育和造型培育。近年来,松兹街道大力推动怡花湾产业建设,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现代化农业设施,引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年销售花卉苗木980万株,基地现有正式员工32人,副高级农艺师2人,从业人员200人左右,稳步解决弱劳动力就业50多人,每年实现农民工劳务报酬近180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户30户在基地务工就业,户均年增收超4000元,为松兹街道人才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松兹街道积极谋划,探索产业振兴新方法,将怡花湾产业园作为街道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及稳岗就业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该产业园以现有花卉苗木为特色,农业种植、养殖、旅游为基础,并整合太白书台、太子庙等文化资源,以点带面,实现连农增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培育扶持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以及农户发展花木产业加速产业集聚,实现种、产、销、览一体化,让苗木花卉绿色好风景,带来经济发展黄金好前景,探索“产业+旅游”融合模式,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同步发力,谱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篇章。

  “乡村振兴到最后,就是让百姓都富起来。下一步,松兹街道将以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示范点,持续推进产业兴农战略,让产业振兴的鲜花不仅开在怡花湾现代产业园的路上,还将开满整个松兹街道。松兹街道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园和当地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松兹街道生根发芽。”松兹街道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方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