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五里村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村  作者: 张颂成   时间:2023-09-26 14:43:15   

  宿松融媒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松兹街道五里村联合孚玉市监所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合家福超市、好再来超市、金松老面馒头店等经营场所,聚焦月饼、糕点、乳制品、粮油产品等节令热销食品,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资质是否合法,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是否按相关条件储存,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内月饼生产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技术指标,杜绝过度包装,要求各经营者要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落实好明码标价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余户,责令整改1户。下一步,松兹街道五里村联合孚玉市监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通讯员 张颂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