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玉龙社区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居民群众饮食健康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郭刘斌   时间:2023-09-26 14:42:31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居民自我健康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9月25日,松兹街道玉龙社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街道、社区、市监所、派出所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商超、酒店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注意一下食品的保质期,过期食品不能卖。”“健康证快要到期了,提前去办一下。”……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的各超市,重点检查超市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持有情况,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并提醒商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严防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要求经营商户必须做好包装标识、进货台账等。在各酒店,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店主按照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消毒,并详细检查了后厨作业环境卫生状况,以及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厨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现场指导,要求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担当意识。

  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一直以来,玉龙社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对食品安全进行常态化巡查,保障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通讯员 郭刘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