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松兹街道: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李琴   时间:2023-03-17 14:43:5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日前,松兹街道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作用,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上好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课堂上,松兹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学生们身心发育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就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现象等常见的情形为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努力提高鉴别能力,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纽扣”。二是通过讲授禁毒知识,让学生了解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以提问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课后,法律服务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宣传资料共计300多份,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通讯员 李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