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松兹街道成功调处一起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及材料款纠纷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叶富刚   时间:2023-01-18 19:07:33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春节期间平安建设工作,日前,松兹街道积极开展查隐患、堵漏洞,查风险、创平安入户大走访行动,在重点行业摸排中发现一起建筑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材料款纠纷,当事人共30多人,资金达100多万元,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迅速成立专班,强化责任担当。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成立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规划建设科、街道法律顾问组成的工作专班,会议反复强调要提高站位,严肃纪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作为;要把人民装在心中,坚持人民至上。同时,要坚持每日会商制,科学研判,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积极做好安抚,倾听群众呼声。在综治中心一楼设立咨询处及登记服务点,及时解答当事人疑难,消除当事人怨气,做好当事人的安抚工作,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并将该起矛盾纠纷中每个农民工及材料供应商的基本信息及所欠款项等情况一一登记在册,从而达到早日解决纠纷消除隐患的目的。二楼设立矛盾调解室,让涉及该起纠纷的四方心平气和坐下来,现场进行调解。在调解中,以事实为依据,做到公平公正;以法律为准绳,做到依法办事。以小家顾大家,温暖你我他。经过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劝说,调解室里从开始的剑拔弩张变得气氛融洽,年轻人不再闹,老年人开心笑。

  全程落实跟踪,服务永无止境。经过街道党工委与住建等部门多次沟通,多方联动,该起矛盾纠纷慢慢得到缓和。群众的事无小事,为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街道党工委又安排街道综治办及松兹派出所工作人员,实行每日两跟踪,到工程公司及工地去找几方老板协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无数次登门协商和电话催促,对方终于同意打款,当综治办及派出所工作人员电话里听到农民工吴某兴奋地说:“我的2000多元工资到了帐,谢谢政府、谢谢你们”,材料供应商杨某激动地说:“我的28万元也到了帐,感谢松兹街道,真心谢谢你们”,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此次矛盾纠纷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埃落地,成功化解。松兹街道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地缘、人缘上的优势,加大矛盾纠纷调解的积极性、主动性、灵活性,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体系,稳定一方,造福一方,努力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推深做实。(通讯员 叶富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