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五里乡:“防”字当头  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8-11 15:00:46   

  宿松融媒讯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看动画片吗?喜欢,那今天阿姨给你们看不一样的动画片。好不好?好,三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四别人在劝不能用生命去逞能……”这是8月8日,五里乡巾帼志愿者,在村民家中宣传防溺水的场景,他们通过寓教于乐、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教育,并向家长分析发生溺水的常见问题及如何避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图片4.png

  “看完这个防溺水宣传片,让我掌握了许多预防溺水的知识,还提高了安全意识,也让我懂得溺水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我们要牢记老师的叮咛,爸妈的嘱咐,叔叔、阿姨们宣传,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看完视频的宋怡馨小朋友深有体会地说道。

  采访中,五里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进入暑期以来,该乡就组织了各村巾帼志愿者防溺水巡逻队,充分发挥妇联“联动”作用,通过河边安全巡查、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等多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并开启了每天对辖区水域及池塘巡逻“打卡”模式,防止溺水悲剧的发生。

图片2.png

  “像巡逻、走村入户宣传防溺水,成了我们村里每天必做的工作,目的也是发挥我们妇联‘联’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举措,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织密防护网。”五里乡牌楼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 胡治霞向记者说道。

图片3.png

  据悉,炎炎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宿松县五里乡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和孩子的防范意识,共同织密关爱保护网。下一步,该乡还通过多渠道、利用多方资源扎实做好宣传教育,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增强巡查力度,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