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五里乡:“厕所”革命 让“方便”更方便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4-02 16:22:23   

  宿松融媒讯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体现大文明。近年来,五里乡坚持扎实推进公厕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为乡亲创造干净舒服的生活环境,让市民更方便,让城市更文明。

  日前,记者在五里乡五里村看到,村部的公厕既有“颜”又有“质”,走进厕所内部,只见地面铺着防滑瓷砖,冲水马桶、衣帽挂钩等设施一应俱全。最让人吃惊的是“厕容”之整洁,不仅地面光洁无垢,就连一丁点的异味都闻不到,环境整洁度堪比酒店。

  为长期保持公厕的整洁干净,在公厕洗手池上方贴出公厕保洁制度,要求保洁人员在每日全面清洁公厕时做到“五无”“六洁”,“五无”即无积水、无便垢、无烟头纸屑、无臭味、无苍蝇;“六洁”包括墙壁清洁、瓷片清洁、地面清洁、水槽清洁、尿槽清洁、厕所四周环境清洁。

  “每天至少要打扫三次卫生,因为这个是一个公厕,人来人往的,要保持公厕的清洁和干净,人家用起来也舒心一点。”正在清扫的唐石玉说道。

  开了十几年小超市的老板娘陈俊琪说起家附近的公共厕所,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她说:“现在的公共厕所是真好,管理得又好,干净又卫生,我们自己方便,来来往往的行人更是方便多了。”

  据悉,自“公厕革命”打响后,五里乡坚持“惠民至上、因地制宜、严格标准、社会参与”原则,按照水冲式无害化标准,大力推进农村公厕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公厕建设10座,在建2座,实现自然村全覆盖。

图片4.png

  “‘厕所革命’既是人居环境的改善,也关系村民生活习惯的改变,更涉及乡村治理模式的升级。下一步,我们乡将会在大力推进农村“五治”、如何科学管理、改变群众陋习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用实干勾勒出一幅新时代乡村的美丽画卷。”五里乡党委委员余婷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