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五里村:“四个最”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村  作者: 张颂成   时间:2023-09-27 15:41:23   

  宿松融媒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松兹街道五里村层层夯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全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以最高标准强化落实责任分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及时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汲取近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经验教训,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建立健全以街道党工委、街道应急办、各站所及管理区为主体的安全督查体系,明确分片包干,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全部落实到人,将安全网格完善化、精细化。

  以最强措施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全村利用村应急广播、宣传栏、宣传车、微信群等各类工具,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专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假日期间用火用电、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发动宣传车1余辆,制作安全生产标语横幅5余幅,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最严要求深入推进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力度,组织街道应急办、执法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联合开展双节期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加油站、超市、餐饮单位以及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尤其加强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督导,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以最硬作风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突发事件处理处置。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调解,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同时严肃工作纪律,组织工作专班开展督导检查,发现有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将启动问责机制,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张颂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