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吴小鹏   时间:2023-07-01 20:17:16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依法治理职责,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事业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7月1日上午,松兹街道组织召开街道各部门及村居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法治理委员会主任乔奇主持,松兹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工委、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还邀请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名群众代表及各村居委会主任参加。县委依法治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街道各部门和4个村(社区)负责人现场述法,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综治中心、依法治县办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团进行现场评分。

  乔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述法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有效途径,是落实依法治理任务、推进法治松兹建设的有力抓手,责任重大、意义重要。要将述法与工作相融合,将集中述法与日常学法相结合,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提升各村“社区”各部门落实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法治建设合力。干部还要做到奉公守法,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良好形象。(通讯员 吴小鹏)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