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 松兹街道非遗文化进校园·润童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刘喜   时间:2023-06-18 17:15:02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校园传统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提高广大师生对非遗文化的感知认识,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松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老年大学共同推出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小调《中国龙》、文南词《纺线纱》《浪子抛球》、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等传统文化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地登台演出,让师生们兴奋不已。在演出活动中,松兹街道老年大学老师黄跃荣带领师生登台表演,让校园歌曲与非遗文化结合起来,活跃校园气氛,陶冶师生情操。

  非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松兹街道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让“非遗文化”在校园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助力“双减”,让学生逐步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播人和继承者。(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