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高峡   时间:2023-03-23 16:30:06   

  宿松融媒讯 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学校结核病治防宣传教育工作,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贯彻到日常生活中,3月23日中午,松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慧德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相关负责人播放了结核病相关知识的影像视频,中心主治医师张晓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的基本知识及国家主要免费诊疗政策,重点讲解了学校肺结核的防控措施和肺结核学生患者的注意事项,并发放宣传资料一百余份。张晓雁医师在现场与同学们频繁互动,热烈交流,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中心医务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同学们能积极主动把结核病相关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伙伴和家人,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结核病防治的全民知晓率,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通讯员 高峡)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