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龙井社区老党员带领自家孙辈们参与植树造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作者: 刘喜   时间:2023-03-13 09:51:51   

  宿松融媒讯 为培养孩子们热爱生态、美化环境、培养孩子们的劳动观念,3月12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龙井社区几名离退休的老党员们带领自家的孙辈们,在自家小区内培植花草树木,翻新花盆花钵的土壤,更换花池里已经枯死的树苗。

  在爷爷奶奶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行动起来,拔草、清理小树苗丛中的杂物,然后分拣树苗,刨坑、放苗、扶正、培土、浇水等一系列栽种过程,都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耳闻目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作,把整个小区内绿化带中的枯枝败叶都清理得干干净净,孩子们的活跃的身影,热闹的场面,乐于劳作的精神受到邻居们的高度赞扬,还有部分孩子外出参与山场植树造林活动。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培植花草树木的基本知识,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又陶冶了孩子们的快乐情操,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分享到了幸福与快乐。(通讯员刘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