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创建卫生城市 健康教育来帮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方针   时间:2023-02-28 17:20:25   

  宿松融媒讯 2023年2月28日是第16个国际罕见病日,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成果,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增强居民的医疗卫生常识,松兹街道卫健办联合卫生院在玉龙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同时对辖区内的健康教育宣传栏进行更新。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重点宣传苯丙酮尿症、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血友病等较为常见的罕见病症,同时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并为辖区内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宣传画等宣传物品,提高辖区内居民朋友们对于罕见病群体的认知,帮助罕见病患者及时诊断干预,提高生存质量。

  此次健康宣传教育,在普及罕见病宣传知识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及自我保健、群体保健能力,确保广大居民能及时了解、主动参与、免费获得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惠民政策,逐步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提倡积极健康生活方式。(通讯员 方针)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