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玉龙社区:做实“加减乘除”筑牢禁放禁烧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高衍虎   时间:2023-01-15 15:33:37   

  宿松融媒讯 春节将至,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公共财产安全和居民人身安全,使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玉龙社区党总支坚持在责任落实上做“加法”、禁放禁烧行为上做“减法”、宣传引导上做“乘法”、隐患消除上做“除法”,扎实开展禁放禁烧工作,筑牢禁放禁烧安全防线。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分解落实,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减”少违法行为,强化文明劝导。加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售卖点的排查力度,同时全天候、全覆盖进行巡逻,做到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让辖区广大居民熟视熟知,自觉遵守。

  “乘”势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禁放禁烧宣传,线上通过小视频、微信群、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向居民宣传禁放禁烧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规定;线下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为居民宣传禁放禁烧安全知识,共筑社会文明环保新风尚。

image.png

  “除”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社区工作人员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查,同时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确保实现辖区内“零火点”工作目标。同时,对违反禁放禁烧工作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为居民过上一个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高衍虎)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