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召开“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申报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李琴   时间:2022-07-21 11:04:38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五里乡法治乡村建设,提高村法治化管理水平,近日,五里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召开“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申报及复核工作部署会,各村治保主任参会。

  会上,司法所负责人对申报第九批“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第十一批“安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读,并就申报条件及试行标准进行解读。会议要求对已经申报“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村进行复核,按照文件精神查缺补漏,实时更新法治文化阵地,形成自查报告。

  会议指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举措,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及复核活动,有利于调动农村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其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完善村民自治,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农村依法治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 李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