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厚养薄葬尽孝道 移风易俗入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石登峰   时间:2022-07-20 08:50:59   

  宿松融媒讯 近日,五里乡五里村一祥组舒的英老人安详地离开了人世。村两委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吊唁、慰问家属,宣传相关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政策。经劝导后,家属同意响应政策,简办丧事,弘扬文明乡风。

  通过了解得知,舒的英老人已有92岁高龄,共育有两子,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两个儿子都在家务工,两个儿媳更是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他们的孝行在村里广为人知。

  舒的英老人因病卧床不起十多年,平时生活全靠子女照顾。十多年来,给老人洗脸、洗脚、擦拭身体,让老人保持干净卫生;给老人做饭、买新鲜果蔬,让老人吃好喝好;给老人全身按摩、翻身,防止久卧患褥疮;给老人端屎端尿,伺候大小便等,几千个日夜不断地重复着,子女毫无怨言,真正是做到了厚养、优养,让老人在躺在床上的十几年中感受到了满足和幸福。十几年如一日照顾老人,老人家子女的孝心在村里传为美谈。

  “孝敬父母就要在父母健在时去做,不要等到父母过世了,再去大操大办,那样的做法不是真心地尽孝。”五里村一村民语重心长地说。

  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目前,五里乡大力倡导“移风易俗 厚养薄葬”,该理念逐渐深入民心,当地居民既“尽”了孝道,又“省”了花费,“富”了文明。(通讯员 石登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