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产后访视入门来 妇女儿童笑开怀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方针   时间:2022-05-17 09:48:07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近日,五里乡卫生院组织开展辖区内入户产后访视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孕产妇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走访了辖区内当月生产的六户人家,每到一户,医务人员按照访视工作流程,为新生儿测量身高、体重、体温等常规项目,询问产妇喂养情况,并指导家属给宝宝做婴儿抚触按摩及脐部护理,叮嘱家长婴儿满月后一定要到卫生院进行满月健康体检并接种相关疫苗。

  随后,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产妇和新生儿出院后的饮食、身体康复等情况,为产妇测量了体温、血压、血糖等,并检查产后子宫恢复及伤口愈合情况,为产妇讲解产后保健、科学育儿、科学避孕、生殖健康等知识,并解答产妇提出的疑问。

  随着国家对孕产妇和新生儿等重点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工作越来越重视,基本公共卫生保健服务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走进了千家万户。产后访视为产妇提高生活质量,有效降低产妇产褥期发病率,也为新生儿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下一步,五里乡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孕产妇的健康安全!(通讯员 方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