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召开“禁放禁烧”工作动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夏全宝   时间:2021-12-24 15:34:5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12月23日,五里乡召开“禁放禁烧”工作动员会,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禁放禁烧”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实施方案》和《宿松县城区禁放禁烧管理工作问责办法》,并与匡吉花园、秀水河畔两个小区物业公司及五里村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会议指出,开展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县部署的要求,是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位的要求,也是回应群众关切、增进群众福祉的要求,政策有规定、工作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必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在“禁放禁烧”工作开展过程中,要紧盯重点人群,做好红白喜事及临时返乡人员的管控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以相关部门为班底,落实好乡村干部责任包保制度;要加强打击力度,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对出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香纸冥币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惩处,形成震慑作用。(通讯员 夏全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