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党的建设 >正文

松兹街道: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汪燕   时间:2023-08-17 17:21:22   

  宿松融媒讯 为优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松兹街道立足于解决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棘手事,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促物业发展工作,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握方向、亮出底色明确“红色物业”工作重点任务

  松兹街道以党建引领方向,通过组织创新,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服务功能和政治功能作用。以党组织为核心把支部建在物业上,将党的建设融入网格治理中,把工作力量和服务资源下沉到小区,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协调解决群众身边的物业服务管理问题,让“红色”成为物业企业的底色。目前街道实现物业党组织全覆盖,已建成23个小区党支部,6个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每个支部派驻1名党建指导员督促物业企业规范组织生活,推选1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1名物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全面构建“一张网”布局的红色物业服务体系。

  用好载体,创新机制,探索“红色物业”建设有效路径

  松兹街道以基层党组织为主导,通过理顺工作机制,整体推进物业服务区域红色物业建设。深化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发挥了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的服务功能和政治功能作用,帮助实现物业服务与基层治理无缝对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引导、教育、帮助居民业主参与社区治理,形成社区治理合力。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小区问题200,听取居民问题诉求96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32起,解决噪音扰民、通道堵塞、电梯故障等问题120余件,受益人群近万人,大大推动了物业服务问题的解决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提高标准、突出重点,形成“红色物业”服务品牌效应

  松兹街道以红色管理模式为典型,通过提升治理效能,将“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机制健全的智慧化社区治理体系和生活服务体系,通过微信群、倡议书等形式,动员辖区内300余名社区党员进入网格、包保楼栋、参选业委会,参与红色物业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一批物业管理中的民生事项和矛盾纠纷;丰富居民日常生活,举办“粽叶浓香庆端午 党群同心迎七一”红色港湾主题实践活动等文化活动15次;提升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清洗、维修等便民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解决物业问题,传递“红色温暖”,逐步形成“红色物业”服务品牌效应。(通讯员 汪燕)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