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党的建设 >正文

松兹街道:“星”活力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汪燕   时间:2023-07-20 16:45:53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2月份以来,松兹街道党工委认真谋划、全面部署,以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为契机,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激发“星”活力,为基层党建提档升级注入新动能。

  科学定星,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松兹街道党工委根据宿松县《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开展专题研究,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对标定位、整改提高,针对街道下辖的农村、社区、机关(事业)、非公企业等共23个党支部提出切实可行的创建目标,分类实施;同时,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机制,形成以“书记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班子建设原则,有计划、有步骤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活动,为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奠定基础。

  动态创星,持续营造争先氛围。根据创建星级党支部工作安排,松兹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召开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申报要求,明确各党组织创建目标、制定创星计划,要求全街道上下形成合力,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工作,共创星级党支部。同时,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完善软硬件设施、走访群众,广泛宣传创评工作的意义、目标要求及主要内容,积极调动全体党员参与创评工作,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促使星级创评活动真正成为提升党建工作的有力途径。

  规范评星,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街道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紧扣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对照星级创评标准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查找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基层治理、信访化解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加以整改,不断推动先进党支部巩固提升、合格党支部提档进位、后进党支部转化升级,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创星,让大家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效果,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龙井社区龙湖支部书记杨铁军表示。

  全面亮星,注重结果运用。松兹街道党工委以组织开展星级评比活动为牵引,把星级党支部创评与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等工作共同推进;以争创建星级党支部为抓手,加大星级党支部创评奖惩力度,将创评结果与落实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实施意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换届人事安排及评选表彰等结合起来,全面发挥“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催化作用,不断提升街道整体党建质量和层次,为松兹街道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通讯员 汪燕)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