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党的建设 >正文

五里乡: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加速跑”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汪燕   时间:2022-05-09 15:08:41   

  宿松融媒讯 2022年,五里乡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解决企业发展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党建工作赋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举好非公指导“指挥棒”。五里乡党委注重做好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工作,通过抓制度,指导非公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促企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通过抓培训,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重点学习先发地区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党建方面的特色做法,促进党组织建设发展规范化;通过抓组建,实现乡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促党建工作实现全面覆盖,目前五里乡非公企业有42家,成立党组织3家,非公党员40余名。

  做好企业服务,点燃企业发展“加速器”。五里乡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与非公企业的沟通链接作用,派驻乡党员干部到乡内各非公企业进行指导和帮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各非公指导员帮助提出合理化建议数150条、引进人才数76名、每年指导开展党建活动至少12次,多次召开人才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500余名,帮助企业办理完成征信任务解决流动资金压力。五里乡始终注重提升服务质量,一切围绕企业看,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企业干,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难点、痛点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和支持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给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打造企业品牌,建强区域经济“火车头”。五里乡党委坚持抓好党建就是第一生产力,聚力打造“火车头”党建品牌,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凝聚力、竞争力:建强一支队伍,把企业生产经营能手培养成党员,在企业内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签订党员承诺,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引导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标杆”,夯实非公党建战斗堡垒;竖起一面旗帜,五里乡打造多个非公党建示范点,以非公企业品牌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将党建开展与企业生产相整合,让党建变成生产力,以点带面,让阵地强起来;构建双赢格局。随着非公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党组织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乡内各企业及各类社会组织中的党员的积极性得以调动,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有生力量,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中,非公企业不断探索着结对帮扶、创新带动的新模式,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大力推进了五里乡的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期间,非公企业及各社会组织也积极捐献物资累计超过20万元,不断贡献红色力量。(通讯员 汪燕)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