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松兹街道:乡村干部齐上阵 和美村庄换新颜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吴金旺 梅美荣   时间:2024-02-28 09:49:38   

  宿松融媒讯 “这些干部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他们把道路两边和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松兹街道五里村村民贺达十分感激地说道。

  2月27日上午,松兹街道开展了一次“和美松兹”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松兹街道工作人员及其辖区五里村、牌楼村、龙井社区、玉龙社区“两委”全体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考虑到春节过后,各种垃圾较多,环卫工人力量有限,忙不过来,我们街道就决定与村(社区)干部联合开展此次活动。”据松兹街道干部张思旺介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近百人按照分工全部下沉到辖区4个村(社区),参加所在村(社区)清洁活动,清理区域为五里村-五桃线、宿复线、牌楼村-宿复线、龙井社区-新城花园A区B区、玉龙社区-新城花园B区。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扫把、铲子等工具,走遍各自负责的区域,积极清理村庄道路沿线杂树杂草、周边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道路沿线内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公共区域乱停乱放、乱摆乱占;清理小区内、楼道内生活垃圾和乱贴小广告;小区主干道周边卫生、墙根屋角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占用绿化带种植等;自然村庄畜禽养殖粪污,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废旧农膜、农作物秸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后,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大家的心情舒畅了。广大党员干部感到虽然有点累但很快乐。

  “清洁日活动很有意义,能够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是应该的,我很开心!”五里村干部张道友说。

  此次活动彰显了松兹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树立了他们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也有利于增强广大村民人居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吴金旺 梅美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