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松兹街道:专项督查频开展 严防死守“节日关”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方针   时间:2024-01-30 08:59:57   

  宿松融媒讯 年关将至,松兹街道纪工委从多方面入手,开展春节期间专项督查行动,严防死守把好“节日关”,确保群众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过年。

  森林防火、禁燃禁放,用火安全常监督

  “森林防火要牢记,文明祭扫暖人心。带了明火别上山,星星之火可燎原。”每天早上九点、傍晚六点,流动的音响、小喇叭的声音准时响起一个个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禁燃禁放,松兹街道将节日前后重点工作编成了一连串顺口溜,通过广播传入万户千家。

  松兹街道纪工委组成专项督察小组,重点聚焦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员日常值守和巡查、灭火物资配备等情况深入林间巷尾,开展明察暗访,结合网格化管理体系全覆盖严密防控。2023年度,松兹街道问责森林火情问题5人次,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全面降低火险隐患,打响森林消防安全保卫战,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群众安全无小事

  年关将近,储存年货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之一。为保证辖区内居民饮食消费安全,松兹街道纪工委会同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此次抽检包括粮食加工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确保群众吃得安全,买得放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燃放烟花爆竹,增添一抹年味,也是群众在春节的一种休闲娱乐。为做好节日期间烟花爆竹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工作,保障街道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松兹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应急办、松兹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对有无营业执照、是否销售非法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烟花爆竹等问题展开检查,对烟花爆竹、冥币纸钱等方面销售、运输、存储单位开展清查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29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和50余家商超督查工作,共查处违规无证经营户2家,经营场所与证照登记地址不符户1家,以及经营未标明生产日期食品户1家,均已落实整改。

  廉洁自律、紧抓作风,关键时刻本心

  “作风建设只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尤其是过年过节,更是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的滋生期。‘节日’也是‘洁日’,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守好本心。”松兹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如是说道。

  为进一步做好松兹街道“节日关”作风问题监督工作,松兹街道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自省己身,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筑牢节日“防腐墙”。2023年度以来,松兹街道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两次,街道纪工委书记上专题党课一次,召开年轻干部暨新任职干部廉政教育警示会一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年累计实施谈话提醒23人,诫勉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进一步强化了松兹街道作风建设。(通讯员 方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