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松兹街道: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打造居民幸福家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程石欣   时间:2023-11-22 11:17:05   

  宿松融媒讯 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一直以来,松兹街道深入开展“皖美红色物业”行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探索“红色物业”治理新模式,以细致、精准、贴心的服务,打造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红色驿站”“幸福驿站”。

  走进新城名都小区“红色驿站”,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给居民开展免费义诊、理发等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免费为小区业主测血糖、量血压,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为他们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今天我们小区开展义诊活动,使大家能够享受免费的医疗检查。而且,平时能在这里开展各种娱乐活动,比如下象棋、打球、打牌、聊天,都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这些服务。”刚测完血压的小区业主熊慧贞告诉记者。

  小举动,大关怀。新城名都小区有1400余名居民,为了服务好这一群体,松兹街道积极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成立小区党支部,依托“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构建由“小区党组织、驻站单位、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组成的“四方共治”协商议事平台,创新“组织联建、党员联管、公益联办、治安联防、文明联创”为主要内容的“五联共建”活动,探索“4815”工作法,把党的组织、物业企业、相关单位、小区居民等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建立基层小区治理新模式,有力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治理唱“主角”,还需靠群众。为了摸清居民需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区党支部开展了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将议事场地搬到红色驿站,实时将意见提交社区处理。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调解邻里矛盾纠纷7起。“我们在日常管理中,积极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停车难、邻里纠纷、环境卫生等问题,努力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城名都小区业委会主任傅洪兵说道。

  据了解,小区“红色驿站”集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中心、调解室、便民服务点等功能于一体,着力保障党群活动各项需求。“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社区会持续发力,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落实一系列举措、开展一系列惠民活动,让小区党支部在物业综合管理中唱主角,持续把‘红色驿站’打造成为一个社区党建品牌,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生活环境。”龙井社区党总支委员、新城名都小区支部委员会书记郭海民说。

  接下来,我县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红色驿站”打造成为小区党员引领、社会资源优化整合、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服务管理深度融合,解决群众在物业管理服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构建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融媒体记者 程石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