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松兹街道:摸清经济“家底” 助推高质量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石亚琴   时间:2023-08-30 15:58:50   

  宿松融媒讯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日前,松兹街道高度重视,实施“六举措”助力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县普查领导小组要求,成立了由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各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党政办、财政所、派出所、市监所、执法中队、统计站等各职能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确保普查运作中责任到位,分工明确,迅速高效。

  加强人员调配,选优配强普查力量。松兹街道明确四名业务骨干专职承担经济普查指导工作,分别指导村社区经济普查工作。松兹街道普查办通过前期层层筛选,4个村级普查区23个普查小区共选聘两员33人,其中普查员25人,普查指导员8人,均已通过县级、街道培训并考试合格。

  加强经费保障,做好普查预算。建立奖惩机制,明确两员总工资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构成,基本工资占比60%,绩效工资占比40%,绩效工资由街道普查办根据工作记录和实绩量化测算。

  加强宣传发动,动员社会参与。线上,村社区干部将经济普查宣传片推送到居民群,发送到朋友圈;线下,积极发动各单位、各商户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并在各小区和商户集中区域张贴宣传横幅,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率。

  加强分析研判,提高数据质量。自8月22日清查摸底开始起,松兹街道4个村级普查区均有条不紊地开展清查摸底工作。由于街道普查工作任务重,普查对象多,四个村、社区均实行两天一会商制度,及时分析普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确保真实获取经营对象实际数据,提高数据质量

  加强工作效能,全面清查摸底。“您好,我是宿松县松兹街道龙井社区的经济普查员,今年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现在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登记一份普查表,我们普查员有严格的保密责任,请您尽管放心!这是我的普查员证件。”近日,松兹街道25名普查员穿梭于辖区内大街小巷,走进每个单位、企业和个体,“地毯式”入户清查登记工作全面开展。据悉,松兹街道经济普查底册中法人单位总数2119家,个体经营户总数2200户。目前,已清查摸底法人单位509家,个体经营户1363户。下一步,松兹街道将继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全面调查街道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街道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扎实稳固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通讯员 石亚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