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松兹街道: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张阳   时间:2023-05-26 10:17:44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学习考试环境的部署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高考助考工作,日前,松兹街道积极行动,全方位、多方面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

  确保道路畅通保障考生出行。面对高考来临时可能出现的短期交通阻塞和拥堵,由松兹街道负责建设的县级重点工程桐梓路(将军山路——太白路)段改造工程克服雨水天气较多、地下管线复杂等不利因素,经过昼夜奋战,5月25日开始摊铺面层沥青,为全体考生护航高考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条件。

  桐梓路位于宿松中学东门,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松兹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督导,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进行现场督导协调,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工期、抢抓工程进度,尽快恢复交通,保障高考期间通行。据了解,该路段将于6月1日起放行交通。

  营造安全环境为高考护航。松兹街道以高考考点宿松中学、松兹小学以及实验中学新城分校周边为重点,全面摸排可能影响高考的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苗头,全力消除治安、消防、疫情等隐患。

  在排查中,松兹街道安监办联合公安、城管、市监等力量对考点周边的出租屋、餐饮场所和厂房进行拉网式轮番巡查,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燃气以及食品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力求将潜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

  用心用情开展护考服务。为全面护航高考,松兹街道组织创城办、社区、交警及城管中队以及市监所及召开“2023年高考考务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迅速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高密度盯守、高频次巡查,在高考考点周边全面布控、开展环境秩序管控巡查、确保交通顺畅,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保障“平安高考”目标的顺利实现。

  社区通过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设立暖心助考点、护学岗等形式,践行服务精神,用无私的行动为广大考生打气加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构建起良好的社会风尚护航高考。(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