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党政代表团到松兹街道参观考察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张思旺   时间:2023-05-05 15:34:34   

  宿松融媒讯 5月5日上午,程岭乡党政代表团到松兹街道参观考察,深入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美祝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培育、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小妹一行在松兹街道党工委书记乔奇等陪同下,首先前往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听取项目方关于怡花湾项目产业的定位、布局、运营及愿景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察看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该项目通过流转农村集体山场,2022年培育、销售花卉苗木100万余株,产值超3000万元,每年可为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360个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30户在基地务工就业,户均年增收超4000元,今年将进一步增加流转面积,促进农民增收。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和美祝屋”项目点,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牌楼村在群众引导、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近年来,牌楼村以创建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示范村为目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落实绿色、融合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考察中,程岭乡党政代表团对松兹街道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交流了他们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一致认为松兹街道在产业培育、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值得学习,并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共享发展经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张思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