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做强城郊经济 促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松兹街道主要负责人到牌楼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张思旺   时间:2023-04-28 16:01:37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4月27日下午,松兹街道党工委书记,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奇到牌楼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指导防溺水工作。松兹街道及牌楼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乔奇先后深入和美祝屋乡村振兴示范点、黎树组、王大组和怡花湾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察看了解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等情况,提出相关要求。

  在祝屋示范点,乔奇走村串户,了解村民议事会“一约五会”、村民参与支持度、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和示范点后期管护安排,叮嘱项目点负责人做好后期管护,及时改进不足,避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我们祝屋大变样,归功于党的政策好,群众个个都受益,周边队上老百姓都羡慕哩”,村民宋桂保说。

  在黎树组,乔奇详细了解集体山场流转和农民收入情况,查看防溺水指示牌和救生圈、绳、秆配备情况,他强调,学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继续完善设施、补齐短板,“管好人,看好塘是防溺最管用的办法,要从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当看到一群大妈在苗圃劳动时,乔奇走进人群。“老人家,您是哪个屋场的,一天能挣多少钱,干活能不能吃得消,去年家里收入怎么样”。“我们都是周边的老百姓,一天能挣七十块现钱”,李大妈满脸堆笑,“在门口做事方便,家里的农活也不耽误”。

  在怡花湾项目示范区,一排排耙耙柑、黄桃树栽满山头。乔奇向项目负责人王惠文了解情况,要求项目加快进度,紧盯市场需求,开发个性化、多样化产品,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周边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讯员 张思旺)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