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五里乡召开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5-31 08:53:47   

  宿松融媒讯 5月30日,五里乡召开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姜晓蕾出席会议,五里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书记、主持村委会工作的副主任、村文明创建信息员、各村村民组长代表、党员代表、五里乡区域道士、地仙,受县、乡两级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IMG_20220530_150230.jpg

IMG_20220530_150502.jpg

  会上,传达了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移风易俗快板表演。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三届宿松县文明单位(村、社区)、第二届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好婆婆”“好媳妇”“五里好人”“新乡贤”“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决定。五里乡各村党员干部代表就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是顺应群众需求的举措,是落实党中央部署的行动,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体现。推行厚养薄葬是一件深得民心的好事,是群众想做而不好主动作为的实事,要破除陈规陋习,坚定必胜信心,树立斗争决心,拥有为民服务的真心。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让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好风尚。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自觉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新的村风民风。

  “我们村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通过举办夜校培训,组织现场宣传,上门入户动员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的观念,树立新观念、新风尚,增强群众移风易俗自觉性,推动移风易俗在牌楼落地生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将移风易俗拎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之中,使之成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动。”五里乡牌楼村党总支书记赵高付。(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