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千岭乡:蓝莓盛开“致富花”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吴平   时间:2023-03-17 09:51:18   

  宿松融媒讯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千岭乡竹墩村蓝莓基地的千余亩蓝莓花缀满枝桠,白的透亮、粉的娇艳,争奇斗艳,生机盎然。安徽蓝魅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承华看着这如灯笼般的花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再过两个多月蓝莓就可以采摘上市,这段时间汪承华全身心扑在基地上,除草、施肥、滴管,每道工序都严格把关。“现在每天有二十多名民工在基地干活,抢抓有利天气加强田间管理,保证今年有个好的收成。”正在忙着除草的村民石力龙在蓝莓基地工作已有5个年头,负责技术指导和人员组织,见证、参与了基地的建设、发展和变化,对基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原来这里是一片荒山,现在变成了蓝莓园,每到节假日,许多市民到这里游玩。”得益于蓝莓基地的发展,周边群众也找到了就业门路,像石力龙这样在蓝莓基地务工的村民有8个,季节性用工达200余人,群众每年从基地获得的劳务收入达120余万元。

  “预计今年基地的蓝莓产量达30余万斤,销售收入达1400余万元。”汪承华兴奋地说。基地种植的是“蓝莓1号”品种,具有“易种、丰产、品优”的优良特性,肉质坚硬、有香味、口感好,深受群众欢迎。此时的汪承华还在张罗着另外一件事,就是筹办蓝莓节,加大品牌推介力度。“去年的‘左岸花开’蓝莓节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年准备在开园时开展文艺展演、网络直播、采摘比赛等系列文旅活动,进一步拓展品牌知名度。”汪承华说。

  在蓝莓基地一侧投资400余万元的冷链、分拣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基地的精细化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位于毛坝村的500余亩蓝莓基地正在栽植蓝莓苗,原来的荒山披上了绿装,这是安徽蓝魅农业有限公司在千岭乡发展的又一种植基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安徽蓝魅农业有限公司按照扩规模、补链条、兴业态的思路,探索农旅融合、‘三产’共进的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汪承华说。(通讯员 吴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