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千岭乡:培育乡村文化 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时间:2022-05-06 08:40:38   

  宿松融媒讯 走进千岭乡,村美户美,生产和田园和谐一致,这是这里今年开展农村环境“六乱”整治之后出现的最大变化。

mmexport1651412313717副本.jpg

  千岭乡孙岭村三面环湖,是远近闻名的“水村”,千岭乡党委政府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和抓手,高标准、高力度、高效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形成党员带头、村组一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千岭乡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生态+”四大系列工程,对村庄生活垃圾、乡村公路两侧、河道沟塘、宅前屋后等展开全域环境整治,同时建立“组保洁、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机制,从搞了美好乡村建设,村里的老土坯房、旱厕和露天厕所都拆掉了。新修的水泥路和路灯四通八达,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空气好,又安静,住起来舒服多了,村庄环境整治走上了长效管理道路。

  孙岭村村民周署初说道,作为一名党员现在卫生打扫干净了,感觉很舒服,更要带动群众,投入到搞环境卫生、打扫卫生中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全乡11个村创成县级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示范村,村庄污水治理已列入省级试点乡,千岭的美丽乡村建设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下一步,千岭乡将按照践行绿色发展道路,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要求,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高水平打造生态宜居农村环境。(通迅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