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千岭乡扎实开展向阳集镇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何鑫   时间:2023-03-31 14:08:1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千岭乡组织执法中队人员对集镇区街道周边销售农副产品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整治,将街道还给群众,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以“事先告知和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商铺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摊贩将货品迁至店内规范经营,统一清理区域内乱摆乱占的杂物,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阻。

  “早上六点钟左右,卖菜、卖肉的商贩都聚集在这了,既影响到周边居民的休息,也影响到交通出行。”住在向阳集镇的居民孙中林说。千岭乡向阳集镇原本是乡内的一条村民日常出行的主干道,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等因素,菜农摊贩、小吃商贩都喜欢到这里买卖,占道经营成为了“老大难”问题,不仅影响了群众出行和镇容镇貌,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通过开展整治,集镇区街道及周边销售农副产品等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得到有效改善,彻底清除了路段的卫生死角,整个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千岭乡将结合此次整治行动的成效,针对占道经营管理难度大、反复性强的特点,合理组织执法力量,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真正做到还路于民,为群众打造一个整洁、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何鑫)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