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七夕】千岭乡:主题诗歌朗诵 共度乞巧七夕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张佳婧   时间:2023-08-22 16:53:51   

  宿松融媒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8月22日,千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在妇联主席黎溢阳诵读的《鹊桥仙·纤云弄巧》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各青年干部也朗诵了他们积累的七夕相关的诗词,“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声情并茂地诵读、经典又极富浪漫气息的诗句,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朗诵活动结束之后,青年干部们前往千岭乡平岗村老年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到场用餐的老人提供服务,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过往经历,一些老人也分享了夫妻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婚姻家庭故事。

  此次活动,大家用诗歌赞美爱情、传承经典,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青年朋友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下一步,千岭乡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节日”为依托,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打造乡镇文明名片,助力文明创建工作。(通讯员 张佳婧)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