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千岭乡: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沈丹   时间:2023-04-02 10:42:48   

  宿松融媒讯 眼下,正值清明节祭祀的高峰,森林防灭火已进入关键时期,千岭乡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网”,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织密巡逻网。千岭乡采取乡干包村、村干包组、组长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做到巡护无死角、宣传无盲区。今年来,张贴防火命令60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100余幅、宣传车流动宣传800余台次,同时,向群众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群众破除陋习,不随处焚烧纸钱。

  严格巡查制度,织密责任网。千岭乡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划定责任区,压实责任。夯实防火基础,严格落实护林员每日巡查制度,重点时段落实专人死盯死守,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和反馈,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同时,乡村两级召开森林防灭火部署会议20余场,及时分析研判防火形势,看牢重点区域、紧盯重点部位,落实落细抓严,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开展督查模式,织密巡查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零火情报告制度。千岭乡成立督查组,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指导服务,每周至少开展2次督查,重点督查村级值班值守、应急队伍准备、物资储备、防火宣传等内容,并将督查问题整改纳入考评。(通讯员 沈丹)

责任编辑:朱宜